雪霸休閒農場最深處,藏有一處絕美的秘境,名為「野馬瞰山步道」,順著杉林鋪設的天然地毯和盤根錯節的樹根走,加上拍照時間,大約1.5小時可以繞完一圈,由於地處近2000公尺海拔山上,加上全程有遮蔭,不會流汗也少有蚊美國生產蟲襲擊,是一段神清氣爽的山林體驗。

喜歡大自然野性魅力的人,建議可將「野馬瞰山步道」收進口袋名單,步道高低起伏不大,平緩好走,路途中可眺望雪霸農場的歐式木屋和梯田景緻,時不時飄散過來的雲海,為美國月子畫面打上一層馬賽克,增添悠靜而神秘氣息,在旅人心田裡烙印下深刻記憶。

野馬瞰山全程2公里,大約1至1.5小時可走繞完一圈,雪霸農場貼心準備登山杖讓旅客免費租借,並於每天下午一點開放導覽,會由農場員工帶大家走進森林;而雪霸農場二日、三日遊也會帶旅客走進其中探秘,由專業領隊帶大家認識各樣植物和山區歷史。途中,會經過一棵遭雷擊的巨木,漆黑的樹幹仍保有原本姿態,並且努力向上延伸,領隊說,從某個角度看,這棵被劈開的巨木神似觀音向上祈福的手,也或許真有某種神秘力量牽引,發揮想像力讓旅程更有趣。

一般我會建議準媽媽們在懷孕27-32週的時候再到美國生產匯比較好,因為一方面這時後的身體狀況比較適合旅行,32週以下航空公司一般不會拒絕你搭機,建議醫生也要開立搭機證明會比較順利,在美國海關方面則會看你的肚子大小,詳細如何通關係向還是親自電話詢問,回有專人為你說明會比較清楚,畢竟法規不是一成不變。然後我有發現其實美國先天體質就比東方人強壯許多,所以他們當地真的不流行坐月子,一般洛杉磯的月子中心都是私人設立的,費用都超級貴,一般食品和藥材只要是在華人經營的超市或藥房其實都很容易購買到,所以我都買回來自己煮,我覺得是真的很簡單,當然如果有再多一點預算,你可以花錢請專人看護,讓你做月子就和在和台灣一樣舒適,又比一些婆婆媽媽坐月子更加享受舒服,價格其實也和台灣差不多,如果你們真的很堅持要去月子中心,就一定要特別注意品質,因為很多吃不好就好像在坐牢一樣,花差不多的錢為什麼要找罪受,有人花幾十萬,最後跟花十幾萬的人一起住同樣的月子中心,當你知道別人才花十幾萬的時美國月子中心候,一定會一肚子氣,所以千萬要謹慎選擇,不要亂花冤望錢,另外可以考慮定月子餐送到你的住處也是不錯的選擇。

野馬瞰山步道是一條O形步道,從入口處按沿途指標,就能繞一圈回到原來的登山口,是當地居民才知道的林間便道。尤其是當日光美國移民透過樹梢灑落地面,帶有些許詩意,踏著颯颯的落葉走,四季皆有不同風情,幽靜氣息令人著迷,而「原始」是賦予這裡最適合的關鍵字。

最近Dcard的熱門話題之一「美國移民」。說實話小編曾經也很想成為美國人。為什麼呢?因為來到美國工作後,就愛上了美國人,才產生想在這裡穩定生活下來的念頭,真的就如此而已。但不可否認,這幾年在美國生活,我曾經想過我若有美國籍,也許在我離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工作後,就可以很容易找到一份工作,雖然不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應該足夠養活自己。而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自己已經美國定居生活15年了,「我跟老婆稅前年收才台幣七百萬,住在南加州,如果是住灣區大概只能露宿街頭,台灣人聽到可能覺得薪水蠻高,但在美國這邊就一般中產社畜而已,其實每個月真的存不了什麼錢,中午隨邊吃就噴10塊美金(約新台幣303元)左右的食物」。而且美國移民年紀越大,會越難融入美國社會與文化,因為這攸關找工作跟以後升遷,「我有個有錢親戚拿到綠卡來美國,但不到一年就逃回台灣,因為沒有收入花費又太高」,總之移民到美國只對兩種人有誘因,「一種是想要買房的人,另一種是希望以後小孩有美國國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usmaljver 的頭像
    seausmaljver

    seausmaljver的部落格

    seausmalj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